学校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读书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新闻网记者 李平)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现场

张彦铎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明确“为何学”,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专题培训班精神,汲取智慧养分,增添前行动力。要理清思路,明确“学什么”,将王蒙徽书记的主题报告、王忠林省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作为必学内容,其他有关辅导报告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清目标,明确“怎么学”,党员干部要抓紧进入学习状态,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扎实做好示范引领,要端正学风,做到从严从实,确保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张彦铎讲话

张彦铎强调,要深入学习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加快打造学校科研创新高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发动学生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缔造美好校园,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深入学习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深刻领会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从经济发展转型、科技创新发展、流域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细心细致、用心用情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七大成就、五条经验、鲜明主线、目标定位、“六新”目标和“九大任务”,积极对接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进一步找准目标、明确定位、强化举措,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彦铎指出,要通过学习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上,在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上勇于担责,任何时候都把锤炼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放到第一位,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要通过学习做到思想上更加自觉,不断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学校发展要求,把自身自觉投入到促进学校发展使命中,坚定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共荣者、奋进者、搏击者。要通过学习做到行动上更加坚决,要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积极作为,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当“重任尖兵”,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锻造担当实干“铁肩膀”,练就善做善成“真本领”。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上的主题报告视频。

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

摄影:李平

审核:王瑶珺

责编:余芳 秦军荣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