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记忆之一—— 隆中山下,我永远的记忆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3-02 点击数:

  编者按:这是一方我们魂牵梦萦的热土,这里有我们无法抹灭的记忆:卧龙广场回荡着我们“疯狂英语”声音,苦读亭中定格着我们浴霞晨读的背影,明志廊下镌刻着我们惬意徜徉的步履,淡泊湖旁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亲爱的母校,我们是您的儿女,我们的身体里永远流淌着来自于您的血液!曾几何时,我们还在您的怀抱里咿呀学语,在您的搀扶下蹒跚学步。您的乳汁滋养我们茁壮成长,您的教诲引领我们成人成才。终于,我们带着您嘱托,背负您的厚望,放飞人生梦想,逐梦远航!不论我们身在何处,不论我们身居何位,您成了我们永远的牵挂!我们定不负您的培育,不负您的期望,在各行各业大展身手,建功立业!——这是一群学子的拳拳之情,更是广大校友心灵之声!时值学校60年华诞将至,学校开设专栏“校友记忆”陆续刊登校友们回忆母校学习生活的优秀作品,以寄托他们对母校热爱和感激之情。
                        

隆中山下,我永远的记忆


  年初二,我和爱人带着5岁的儿子回了趟学校,虽然每隔一两年回家乡总会来这里逛逛,但冬天里回来却是第一次。所以,这也是我们离校8、9年后再一次亲眼看到冬日的校园:
  隆中山下一片宁静,寒风萧瑟中透着古朴安逸;昔日的教学楼因年久失修平添了几分沧桑,但仍怀念那些曾经被我们穿行其中的教室和楼顶;淡泊湖旁的柳枝疏疏离离,倒映湖中却模糊夹杂着我们嬉笑打闹的影子……
  对于冬天一到便选择蛰伏的我来说,四年内的校园冬日印象并不深,除非有课,基本上蜗居宿舍,热水也是由那时还是男友的爱人帮打好送到楼下。
  当然,宿舍也不是很暖和,最暖和的还是有空调暖气的位于8号教学楼五楼西北角阁楼的广播台。那里不仅暖和,更是我去了就挪不开脚的地方。大二下学期,这个广播室终于建成,广播台从老区美术楼乔迁于此,结束了大部分广播员每周好几次的来回奔波。在这里我虽然只度过一个寒冬,却足以温暖我四年的大学生涯!
  那天去,和爱人站在庄重肃穆的图书馆大楼前,透过左上方那一角看到那个阁楼,心里又莫名地一阵颤动,毕竟那是我梦想生花的地方啊!因为有了在广播台的经历和基础,我毕业顺利进入一家电台,做了7年自己喜欢的工作,去年又成功考入一所艺术院校,继续追着心中的梦,所以,那个阁楼是我魂牵梦萦的方寸之地啊。
  淡泊湖畔,靠近学校围墙那一面,往隆中山下望去,是一幅美得氤氲朦胧的画,无论晨昏,总似蒙上一层薄纱。犹记得,大二上学期,我们扛着摄像机在此多次取景,那朦胧的雾霭,那恰到好处的塔楼位置,那塔楼下富有层次感的杉树林,还有那由远及近的一排路灯,和着路灯下几个年轻又疯癫的欢笑声……
  …………
  离校后,每次回来都会寻旧,寻找流年已逝的岁月中那肆无忌惮张扬跋扈的青春,仿佛能在回想中还能感受到那丝甜蜜和青涩的诱惑,可一瞬间便又回到现实,才发现,青春已经定格在那片湖中,那片杉树林间,那条弯曲的路径上,那些仍有机会抱着书本穿行校园的青春学子身上……
  与家人重游青春之地,虽是寒冬,却心如春风。于我而言,近四年的大学生涯,收获良多:梦想,爱情,青春,知识……感谢你,母校,我远在隆中山下永远的记忆。
  ~~~~~纪念母校成立60周年校庆前夕

  作者:许丽君,文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05级学生,毕业后任广西钦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播音员,现为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

 

(完)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