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记忆之二——散场的青春,记忆隆中山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你说这个夏天我们马上毕业了,可是07年四栋楼内我们办理入学手续的那个秋天并没走远,我们还在忙着登记、排队、交学费、领校服、入住寝室、熟悉校园...  
    你说这个六月青春就要散场了,仿佛07年9月12日我们军训集合的那个下午就在眼前,你的裤子有点儿长了,我的胶鞋有点儿大,她的上衣有点儿肥...
    是啊,顶顶学士帽已在骄阳下高高扬起,今年,轮到我们毕业了;对啊,四年追梦路已在青春里暂时歇脚,现在,我们又要启程了;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停停走走,归宿不在旅途,我们只是在路上留下真实的足迹,在心里刻下成长的痕迹。
    在此之前,总感觉毕业遥遥无期,我们只是羡慕地送走学长学姐;在此之前,总感觉分别与已无关,我们只是静静地默然毕业时节;此时此刻,古城襄阳的往事幕幕重现,我们在回忆里回味梦想的四年...此时此刻,隆中山下的记忆开始泛滥,我们在时光里寻找青春的影子...
    我们再去一趟老区操场吧!那里有我们阅兵时走过主席台的风采,还记得我们那时的方号吗?那里有我们运动会时加油喝彩的彩旗,还记得没有看台的痛苦吗?
    我们再去一次秋游吧!黄家湾、月亮湾、桃花岛、牌坊,亦或就是学校的后山上,可以茶话会,可以烧烤,可以野炊,可以弹琴,可以唱歌,可以打牌...
    我们再去上一堂课吧!或选3栋,或选8栋,或选4栋,或选6栋,也可选1栋或2栋;做个实验,画张图,亦或是就在教室安静地坐着,看着黑板上出现青春的舞步...
    我们再去听场讲座吧!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C112也行;那里有过热烈的掌声,有过深刻的沉思,有过由衷的感叹,有过激情的碰撞...
    我们再去食堂吃顿饭吧!金色美食城,翠园餐厅,致远餐厅,还有鑫鑫食堂;对阿姨说:“一两豆腐面,不要豆芽”或是“帮我下二两豆芽”,喝口免费汤...
    我们再去看看淡泊湖吧!清晨的时候,可以在湖边读书,安静而明朗,湖水荡漾,腾龙阁云雾缭绕;傍晚的时候,可以在湖边散步,平静而闲适,荷花朵朵,孔明灯照亮梦想;
    我们再去一趟古隆中吧!三顾堂、八卦阵、武侯祠、六角井...还有阳春三月那成片的独色郁金香!草庐亭、抱膝亭、老龙洞、小虹桥...还有隆中山顶那腾龙阁风中的钟声!
    我们再一起去趟市区吧!西门,北街,护城河,古城墙,昭明台,长虹路,现代城,人民广场,小北门码头;让我们站在汉江一桥上看看二桥,走在二桥上望望一桥,再看看建设中的三桥,发展中的襄阳...
    其实,我还希望再给我个机会,让我在全班面前重新做个自我介绍,重温那份羞涩;我还希望再给我个机会,让我在台上再做次班干部竞聘演讲,感受那股激情;我还希望再给我个机会,让我在决赛现场聆听评委老师点评,回味那段成长;我还希望再给我个机会,让我在校园慢慢走过所有会场角落,拾起那些足迹;我还希望能够和所有老师、同学、好友、同事们都一一拥抱,感受无尽的温暖。
    骄艳的花儿,我们用泪水泼洒最真的内心,不忘师生情深,不忘同窗意浓;绚烂的季节,我们用微笑记录最美的留影,记住张张笑脸,记住相约明天;散场的青春,我们用一生记忆隆中山下的成长,我们用一世书写隆中学子的精彩!
    这季,夏的绚烂,遮不住你我眼中那闪亮的光点;这梦,花的绽放,淡不了你我心底那不舍的思绪;隆中山下,四年青春,我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躬耕苦读,鞠躬尽瘁!
    夜深了,人静了,情正浓,意悠悠,留此文,纪念我的大学,梦想开花的地方!


    作者:王莎莎,化学工程与工艺2007级学生,现就职于河北电视台。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