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章程修订系列工作会和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发规处 通讯员 陈俊)10月24日至10月26日,学校召开《湖北文理学院章程》修订工作相关会议,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了《湖北文理学院章程(修正案)》,在中层干部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校长张彦铎出席领导小组工作会并讲话,副校长汪云主持系列工作会和座谈会。

工作会会场

座谈会现场

张彦铎强调,修订学校章程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修订学校章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把修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章程修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章程修订为学校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既要结合办学实际,充分反映学校办学特色和最新成果,又要着眼长远,为未来发展留出制度空间。要依据党和国家、湖北省相关法律法规、重要会议精神对章程的修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确保内容的合法性、规范性与可操作性。要集思广益,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对章程修正案要字斟句酌、反复推敲。

汪云指出,经过前期的调研论证,《湖北文理学院章程(修正案)》基本完成,按照民主、科学、公开的原则,征求校内外各方意见,期望参会代表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校发展全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组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对《湖北文理学院章程(修正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积极建言献策,从章程的整体框架结构到具体条款内容、从文字表述准确性到标点符号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李平

审核:滕建河

责编:余芳 秦军荣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