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铎调研部分二级学院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通讯员 张亿瑞 范四海 张维功 刘礼华)10月17日至18日,校长张彦铎分别到计算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对三个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纪委书记宋双伟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计算机工程学院,张彦铎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更多高质量的师资;要以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推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快产业学院建设;要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本科专业和硕士点建设水平。

计算机工程学院座谈会现场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铎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既要有宏观层面的大智慧,又要有微观层面的操作技巧,要凝练好学科方向,汇聚科研队伍,聚焦研究领域、研究问题,在研究中体现襄阳特色、学校特色,产出高质量成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拓宽用人视野;要整合资源,加强科研和硕士点谋划建设;课程建设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严格执行,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模式、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推进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张彦铎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早做准备,尽快行动起来,要学好用好研究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现场

在机械工程学院,张彦铎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科研现有的好基础,充分利用襄阳制造业较为发达的背景,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科研团队要选准选好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充分发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标杆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学院发展关键点,想尽办法拼尽全力在国家级奖项和硕士点等方面有所突破,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座谈会前,张彦铎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校办、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相关调研。


图由通讯员提供

审核:曹德勇 王礼刚 刘克非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