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甲子春秋,万象更新。2018年3月19日,湖北文理学院将迎来60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湖北文理学院是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创办于1958年的襄阳师范专科学校;1966-1978年,武汉大学襄阳分校在此设立;1998年3月,襄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襄樊职业大学、襄樊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襄樊学院;2000年7月,湖北工艺美术学校整体并入;2012年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湖北文理学院。学校先后荣获中央和地方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KAB创业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弘歌不缀,力铸辉煌。学校现有国家“千人计划”学者、湖北省“百人计划”学者、“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人选、“楚天学者”等高层次人才30余人;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专业类“本科教学工程”项目14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0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实践教学平台9个,学校拥有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15个,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5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3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1个;近五年来,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3项,省部级项目140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5项;学校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多所大学建立有校际交流合作办学……一项项成绩闪亮着湖北文理学院人开拓奋进的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校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起点带着社会和校友的期盼关心,以“在隆中·谋天下”的豪迈气概,扎根襄阳办大学,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层次和水平,以昂扬的姿态,强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向着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群贤毕至,继往开来。建校60周年是湖北文理学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特色鲜明、节俭实效”的原则,以“追寻历史足迹,讲述学校故事,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师生校友,汇集社会力量,共创美好未来”为总体思路,举办办学成就展,举办校地校企合作论坛,举办校友大讲堂,召开校友代表大会等一系列学术及庆祝、纪念活动。
   甲子轮回,盛典邀约。时值六十诞辰,我们热忱欢迎您支持和参与湖北文理学院60周年校庆,建言献策,共襄华诞盛典,在隆中山下追忆峥嵘岁月,于汉水之滨饱览今朝风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北文理学院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