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我校数统校友宋明亮在数学科学方面的成就和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01/校友简介:

宋明亮,男,1972年1月生,湖北襄阳人,中共党员,博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兼任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外多个SCI源期刊审稿人。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989级校友。


02/校友学习经历

520E

宋明亮校友1989-1991年就读于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原襄阳师专数学系)数学专业,2001-2003年本科毕业于湖北教育学院,2003-2006年在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学习,获基础数学硕士学位,2016-2021年在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基础数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


03/校友工作状态

宋明亮校友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主讲本科生课程《数学分析》、《实变函数》、《高等数学》、《初等数学研究》、《解题研究》。先后荣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科研双优奖”一等奖、“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荣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科技之星”和“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

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37篇,其中在SCI源期刊《Fuzzy sets and systems》、《J. Nonlinear. Sci. Appl.》、《Electron. J. Qual. Theory Differ. Equ.》等上发表14篇(含SCI2区以上12篇),国内权威期刊《数学物理学报》《模糊系统与数学》发表4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

研究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

研究方向:哈密顿动力系统及模糊泛函分析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