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11-25 点击数:

 现代版唐三藏 十年奋斗逆转
                      ——优秀校友王宇和他的上海宇昂科技公司
王宇,1972年生,化工专业90级校友;2002年至2004年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有机合成专业;2003年就读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EMBA;1993年至1997年于国营华中制药厂工作,历任技术员、药品研发中心情报员;1997年至2000年任上海胜浦新材料有限公司信息部PVP项目信息调研员;2001年至2004年任上海胜浦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至2012年8月于上海宇昂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任总经理;2012年8月13日被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为董事,上海宇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大学硕士导师,襄樊学院上海校友副会长。
  创业历程
    王宇1994年毕业到湖北华中制药厂(当年叫265厂)做技术员。1997年停薪留职到上海,应聘化工部某部属行业协会做秘书。该协会承担有一个国家项目,和水溶性高分子有关。1998年该项目在上海成立,王宇也是监管方,他还在同济读硕士的时候,就已经是这家项目的老总。2004年研究生毕业后,原公司因上级部门原因关闭。
    2005年是王宇命运的一个关键点,他开始创业。王宇做的产品——水溶性高分子在国际上是新兴行业。他拒绝了斯坦福和伯克利分校的邀请,带着几个志同道合的员工,一起开始创业,最初在公司内部设立了国际部、国内部、单证部、财务部、办公室五个部门,一个部门一个人。
2005年是王宇命运的一个关键点,他开始了创业。王宇做的产品一水溶性高分子在国际上是新型行业。他拒绝了斯坦福和伯克利分校的邀请,带着几个志同道合的员工,一起开始创业,最初在公司内部设立了国际部,国内部,单证部,财务部,办公室五个部门,一个部门一个人。
    到了2008年上半年,公司度过三年生存期,发展势态还不错,王宇从零做到2000万,净利有两三百万元,出口目的地国家有一二十个。从2005年到2008年王宇又举办三届国际学术交流会,请来了许多国际知名大企业,包括巴斯夫。王宇也经常利用到国外讲学的机会,把他们的产品,技术推荐给客户。
    2009年为了开拓市场,王宇连轴在澳洲和南美跑,回国后患急性荨麻疹,连续两个星期高烧42度以上,长时间神智迷糊,三个月换了三个甲级医院,出车祸,内伤加外伤。医生提醒王宇的家人“随时可能心源猝死”。其生意崩溃,员工走了很多,公司负债率极高,订单几乎于零,王宇的创业进入最艰难期。
    在浦东党委政府领导的关于下,浦发银行上门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王宇的企业开始重生,他的公司获得十几项专利,获得数项国家和上海市项目基金支持。2010年在临港新城开始建设自己的生产厂。2012年王宇的企业经营进入收支持平阶段,他们一方面自建厂房,另一方面开始申请进入国际主流市场需要的医药资质,譬如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DMF(药物主文件档案)等,这些资质一般都要上千万成本,同时公司开始制订一些行业标准。
    经过八年的发展,王宇凭借实业报国的雄心,技术创业的创业理念,务实进取的创业精神,他所创办的上海宇昂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成长起来。公司成为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浦东张江科技园区重点支柱产业,他成功入选上海市优秀人才库。凭借在水溶性高分子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公司成为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单位,水溶性高分子国家标准撰写单位。公司业务涉及行业领域为医药,化妆品,食品饮料,水处理等,产品出口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短短几年拥有20余项国家专利,7项国际专利,部分核心专利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为了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王宇开始推动公司上市筹集投资。2012年12月20日,公司作为高科技创新新企业,成功在证券新三板上市,是上海首批8家登陆新三板的高科技企业之一。新三板是国家证监会为支持高科技创业企业于今年设立的一项新的上市政策,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是拟上市公司的“预备板”。湖北文理学院发去贺信,副校长李本林教授代表学校出席挂牌仪式。上海浦东有关领导,李本林副校长和校友会相关工作人员,襄阳市领导和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昂科技公司,股票代码:430179)是全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牵头创建的以水溶性高分子为特色的集研发,生产,营销及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外向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国家高新技术园区,旗下还拥有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宇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张江药谷高科技园区拥有国内一流的以生物医药合成及水性高分子的研发为特色的实验室,在上海同济大学以小分子及有机中间体的合成为特色的联合实验室在上海郊区建立1000T/Y PVPI的生物医药工厂,在山东东营设有800T/YPVP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在北京,广州与乌鲁木齐设立分支机构,在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旧金山,巴西圣保罗,阿根廷布宜洛斯艾利斯,韩国首尔,英国奥灵顿巴基斯坦卡拉奇设立办事处。在同济大学及湖北文理学院建立后备人才培育基地;公司主要经营PVP,PEO,PAM系列为主的水溶性高分子产品,精细化工产品,生物医药原辅料及医药有机中间体,兼营港口机械设计与港机配件及电子器械等。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为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火炬计划项目评定企业商会高新技术出成果转化企业,上海市及国家创新基金评定企业,上海市海关进出口A类企业,上海市财务信用A类企业为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理事单位。
    凭借着在精细化学,生物医药尤其是水溶性高分子领域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公司自2005年初成立伊始便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公司创立了的优质品牌并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信赖,其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及自主知识产的PVP系列产品已经行销欧洲,北美,南美,澳洲,非洲,亚太,中东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中科院评定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全国功能高分子行业委员会秘书处,公司除了正常的生产运营外,还负责行业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会务会展工作,对外交流与考察工作,行业论文收录编辑工作,公司与行业委员会的200多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保持着密切的协作关系。宇昂化工全体同仁以“尊重科学,追求完美”为宗旨,尊崇“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扬器宇轩昂,斗志昂扬的企业精神,与国内外新老客户携手共创美好明天。相信不远的将来,会在世界水溶性高分子行业占据应有的一席之地,成为中国水溶性高分子行业的领头企业,为中国WSPs民族企业的崛起争光添彩。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