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教务处 通讯员 任强)5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召开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代表意见建议。来自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17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牟秉夔及成员到会指导。

参会人员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时期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的主题,分别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和通识课教学改革、劳动教育、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和全员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同时也反馈提出“人才培养中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动手操作需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对外交流偏少”“教师教学技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牟秉夔在座谈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课程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学校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梳理人才培养过程的问题和不足,苦练内功,不断改进完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樊认真听取并记录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张樊强调,要抓实主题教育,增强立德树人使命。育人的根本在立德,广大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一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樊要求,要加强基本建设,锚定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建好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加大教学资源供给,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成效。要推进“五育”并举,建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育,落实健康第一理念,强化美育化人,突出劳动育人,构建“五育”并举一体化育人体系。

张樊要求,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座谈会上反馈提出的问题,以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契机,强化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引进与培养相结合,遴选组建一支教师培训的校内骨干教师,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多渠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蔡晨

审核:聂军

责编:卜润慧余芳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