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湖文学子捐资助学 拳拳之心尽显家国情怀

作者: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学校办公室 通讯员 虞晓勤)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在银雪送福、红梅报喜之际,数家本土企业和校友向学校捐资近200万,用以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现场 李平摄

12月29日下午,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副校长刘伦钊、校长助理曹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纪委书记宋双伟主持。

刘伦钊代表学校分别与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英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襄阳有限公司、湖北贵泰白云石有限公司、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物电学院90级校友潘洪铸签订了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

刘伦钊(右一)与企业订了捐赠协议 李平摄

湖北贵泰白云石有限公司董事、学校“大力奖学金”捐资设立者之一、我校数学教育专业79级校友韩斌和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软起事业部总经理任卫红,共同为荣获2017-2018学年度“大力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韩斌(左三)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李平摄

任卫红(左一)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李平摄

“大力奖学金”获得者、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骆林源在随后的发言中讲到:“我们不仅要学习校友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更应当传承和发扬他们的这种家国情怀,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更好地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任卫红讲话 李平摄

任卫红代表捐赠企业和校友讲话。他指出,作为企业不仅要担当起实业报国的重任,更要坚守社会责任。“教育兴、则国兴”,作为本土的企业理应为本土的最高学府尽一份责任,与学校加强合作,一同肩负起社会责任,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丁世学讲话 李平摄

丁世学对捐赠企业和校友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丁世学指出,各位企业家与校友的捐助行动体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学校将落实好协议,管好用好捐赠的每一份钱。丁世学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产出更多支持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王守忠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