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级中秘校友同窗30年主题班会在母校举行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12-03 点击数:

    时光不老寒窗影,重回青春好梦乡。端午前夕,原襄樊大学84级中秘班近50名校友相聚古隆中,在美丽的淡泊湖边举行毕业后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畅叙师生情、同窗谊,共同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
    为了这次久违的欢聚,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无论身处何地,居何要职,一得知消息,他们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暂且放下繁重的工作、琐碎的家务和重要的应酬,纵是千里万里也要赶赴襄阳亲近隆中,游览母校新家旧址,与大家一起重回青春好梦乡。实际到会人数远远超过筹委会最初的预期。
    6月1日上午八点半,伴随《光阴的故事》暖场音乐,主题班会序幕在同窗生活梦幻画面的放映中徐徐拉开。六位特邀老师和嘉宾代表渐次走进入场,学校三楼会议室随即响起阵阵掌声。他们中有年逾古稀的授业恩师;也有当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无话不谈的亦师亦友;更有昔日友好班级同学代表。他们分别是文学院退休老教授李延夫老师、宁松夫老师、彭志新老师(1991年调离襄大,现为襄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东兴老师(1986年调离襄大,现为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大贺文化金融集团首席品牌官)、宋慧老师(现为湖北文理学院正处调研员)和曹健学友(1987年毕业留校工作至今,现为湖北文理学院校长助理)。
    在张伟(当年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和雷蕾(当年班文艺委员)两位俊男美女的共同主持下,班会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献花仪式,老师和嘉宾随即依次入座。冯战彪班长首先致欢迎词;副班长熊华山代表本次聚会筹委会汇报筹备工作,并诚邀王涛、玉琴两位同学朗诵了他为本次聚会特别创作的抒情长诗《七言排律情寄30年同学会》,献给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大家的思绪瞬间被拉回到30年前的青春岁月。
    紧接着,受邀老师和嘉宾代表先后讲话。他们难抑心中激动和喜悦,重温当年教学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愿。刘东兴老师动情讲述,自己与大家失联近三十年,仍被同学们从茫茫人海中找到,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个奇迹的只有84中秘!还是那句话——“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所以我回来了”;彭志新老师惊爆自己当年作为《古典文学欣赏》一课助教的秘密,为84中秘编过讲义、刻过钢板、改过作业、阅过试卷,看到大家如今的风采,深感自己当年灯下所有的付出没有白费;曹健助理现作为学校校友会负责人,结合自己事业生涯和成长经历,深有感触地说,是母校教会了我们自信、独立、正直、讲感情,凭本事闯天下的个性和人格。毕业后每一个校友与母校仍然存在一种共生共荣的关系,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分析阐述入情入理,赢得班会一致认可和赞许……
    最后一项议程是同学们逐一发表感言。大家忆往昔,想未来,有感恩、有答谢、有告白。热烈爆笑时掌声不息;温婉动情处无语凝噎。感动的暖流一直充溢整个会场,高潮迭起。
    离开会场,大家在卧龙广场前集体合影留念。至此,主题班会圆满落幕。据悉,按照预定方案,本次聚会还策划了诸多精彩看点,如报到当天锦江之星红毯秀、班会当日观瞻母校新家旧址,还有最后一天的重游武当再上金顶、笑侃江湖导师讲座……无不给人以创意新奇和充满人生寓意的审美享受。
    再见,亲爱的母校——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相约,魂牵梦萦的84中秘——我们永远的心灵港湾!
    ——连日来,这是聚散之后发往群内消息的最强音。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