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从专科生到985高校博士,我校物电学院校友胡悦晗的经历好励志!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校友简介

胡悦晗,1980年生,男,湖北襄阳人,1998.09-2001.06,就读于湖北文理学院(原襄樊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专科),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所访问学者,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分子生活史、企业史与劳工政治。著有《生活的逻辑:城市日常世界中的民国知识人(1927-193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版)等。在《社会学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开放时代》、《史林》、香港中文大学《二十一世纪》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及书评,主持过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市厅级优秀成果奖等。


校友经历

4168

1998.09-2001.06,就读于湖北文理学院(原襄樊学院)电气信息工程系;湖北文理学院(原襄樊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专科)2001.06-2004.11,任职于香港创新纺织集团襄樊骏都印染有限责任公司;2005.09-2008.06,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学位;2008.09-2012.06,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获专门史专业博士学位;2010.09-2011.09,获201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身份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合作导师:Timothy Cheek教授);2012.06至今,任职于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历任讲师、副教授;2019.03-2020.06,获2018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访学”项目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在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城市史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合作导师:Toby Lincoln教授)。


励志故事

作为一个普通的80后,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了如今平凡的自己。他说自己“不是学霸,真的不是”,他没有自谦,他经过两次高考,他是社会青年考入我校,毕业时又在社会上工作4年后,最后一步步考上985高校博士。校友坚信:历史是一面镜子,既可解答过去,又能填充现在,还会排忧未来。读书求学生涯走到一定程度已经跟天赋、智商无关,而更多是勤奋、努力。迈出国门,方知祖国;走出校门,始称母校;人往高处走,切勿忘母校。


出版书籍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