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计算机学院校友王昊:人人皆可成才,处处都是舞台!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王昊,中共党员,襄城供电中心配电运检室主管,2004年7月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原襄樊学院电信系)计算机本科专业,200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一线,用17年的岁月与汗水,助力推进襄阳公司电网发展。他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永葆为民情怀,坚守平凡岗位,先后在城市线路迁改、农村配电网建设改造等工作中书写自己的青春。他先后荣获“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配电网建设先进个人”“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20年度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感动襄阳电网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校友王昊的主要事迹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城市建设

2010年,为规范襄阳市市政建设电力设施迁改工程的管理,襄阳公司组建电力设施迁改办公室,从各二级单位选拔优秀的工程管理人员。因为业绩突出王昊成为迁改办的一员,负责统一协调襄阳市区(城郊)10千伏及以上,各县市35千伏及以上市政建设线路迁改工作。期间,他顺利配合完成内环南路、内环西线北延伸段等年度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促进了襄阳市的城市发展建设,树立了公司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形象,公司电力设施迁改工作多次受到襄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好评。2013年蒙华铁路、汉十高铁、郑万高铁3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在襄阳落地,王昊作为技术专家全程参与整体迁改方案制定,负责襄城标段的施工组织管理工作,顺利完成属地迁改任务。

永葆为民情怀 服务乡村振兴

44D39

2017年在全省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两年攻坚战”关键时期,王昊调至襄城分中心网改办工作,期间顺利完成省公司下达的“两年攻坚战”等共计9个批次447个子项的配电网建设任务,3万余户农村居民从中受益,全面完成了“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村村通动力电”三大任务。他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以作业计划管理为抓手,将施工过程颗粒化,对作业环节进行全程把控。任职期间网改工程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件,他在省公司配电网工程安全管理座谈会上,代表襄阳公司汇报网改安全管理做法;他主持的姚庵三组新建工程被评为省公司配电网“百佳工程”,实现分中心该项荣誉的零突破。为提升建设期间优质服务水平,他提出“五个到位”“十个必须”“20个风险防范点”等五项具体措施,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

积极创新创效 夯实基础管理

110C6

2019年襄阳公司全力推动供电所服务指挥平台建设,围绕“管人、管事、管安全”的目标,王昊和同事们一起对供电所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探索创新,通过研发“供电所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将生产环节和人、材、机关键因素进行全程管控,供电所日常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无票无单、干私活等情况被有效杜绝,典型做法获得“2019年度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创新奖”;为了解决供电所与客户间获取停电信息不对等问题,他对日常工作方式进行改进,有效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保障了停电施工时安全作业,典型做法获得“2020年度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突出贡献奖”。

彰显党员本色 坚守抗疫一线

17E2A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关键时刻,王昊挺身在前,组织站所细化“一院一案、一户一案”保障方案,确保襄城分中心供区内2家定点医院、17个集中隔离点、10个发热门诊等33个重点保电场所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在疫情高峰期,他和安徽铜陵来襄支援抗疫保电的党员共同组建了“铜襄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把“堡垒”驻在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襄阳市第一批定点收治医院航空工业医院盛丰路院区电源保障任务,荣获了年度“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配电网精运维·保供电先进个人”称号。

1A9FF

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路,王昊只有严谨务实的作风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身着国网绿,心怀锦缎光。春夏秋冬,暑来寒往,滔滔襄江水奔流不息,正如他坚守岗位一样,忘记白天和黑夜,忘记严寒和酷暑,在奋力电网建设,服务群众用电的日子里,始终如一,履责担当,攻坚克难,真诚朴实。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