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11-25 点击数:

 纳浩然正气,成百年基业
      优秀校友高文广和他的襄樊大力电工有限公司
高文广,男,1962年出生,数学专业78级校友,高级工业师职称,现任大力电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襄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光彩事业先进个人和发展民营经济功臣。曾获襄阳市首届十大创业明星,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等众多荣誉。其所创立的大力电工坚持“诚实百年,创新百年”的核心价值观念,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专利示范企业”,“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襄阳市“民营企业五十强”,“银行AAA信用等级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是湖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创业历程
   1987年,高文广调到原湖北省襄樊市市机电研究所,成为该所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推销员。1993年,原机电研究所被合并到长虹数控集团企业集团。高文广和该所12名骨干一起,丢掉“铁饭碗”,决定背水一战,成立了襄樊市传感测控研究所(大力集团前身),当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万元。
    在2000年10月,在高文广的支持和主导下,该公司成功研发出13500千瓦大功率液体电阻调速器,在山西海鑫钢铁公司成功推广运用,打破了世界上1万千瓦以上大功率调速器由德国西门子公司独家垄断的局面,价格由进口的200多万元,降到100万元。目前,我国已推广使用该产品100多台,节约外汇1.5亿元以上。
    2007年10月24日,由该公司研发的17000千瓦降补固态软起动装置在重钢集团一次成功起动,替代了美国罗宾康变频软起动产品,为重钢集团节约资金800多万元。2007年12月1日,由湖北省科委组织,中科院院士顾国彪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对该技术鉴定的结论是:该软起动装置,在国内软起动领域属于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国际领先。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11个系列、百余种型号的电动机运行产品。产品,畅销冶金、化工、是有、建材、市政、电力等行业,在全国已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4000多家,并配套出口到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越南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很高的信誉度和知名度,同时也带动了襄阳电机节能控制产业集群的发展,为襄阳软起动行业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做出了重大贡献。
    目前大力集团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节能及机电一体化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四十余项,先后承担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两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三项,公司研发的产品在成长中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成功研制生产了第一台液体电阻起动器、第一台液体电阻起动调速器、第一台热变电组高压软起动器、第一台智能化静止式进相机、第一台四通道煤粉燃烧器。2010年大力集团公司(含北京)全年销售收入突破了5亿元,其中上市主体大力电工公司实现利润2300万元,税收1900万元,人均纳税3.5万元,实现全年近40%的增长,雄居国内电机节能控制产业集群龙头地位。
    大力集团公司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和湖北省高压大功率电动机软起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持有的“浩然”商标获得湖北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公司入选列入“国家级第一批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研发出的系列节能机电产品在市场上广受赞誉,市场前景广阔。
    大力集团公司先后解决残疾人就业达150多人;解决下岗再就业员工近500多人;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达到300多万元;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三年来向所在村累计资助30万元;并花费资金40多万组成“大力班”,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学习并到公司就业。作为杰出的校友代表——高文广向湖北文理学院捐赠30万元设立“大力奖学金”奖励学子早日成才,不断彰显企业的社会价值。
 
    大力集团
    大力集团,中国软起动的龙头企业,成立于1993年。大力集团拥有北京大力浩然工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力技术中心、襄樊大力工业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襄樊创新源电气有限公司、襄樊大力特种电机有限公司、深圳大力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襄樊大力空调工程有限公司等数个全资和控股公司。拥有总资产3.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2亿元,注册资本1.7168亿元,员工近700人。年生产现有产品能力达到10亿元。集团通过ISO9001、CE、3C和CQC认证。
    大力集团是专业从事软起动、调速、电能质量优化、自动化系统和电气成套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目前国内在电机起动、调速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专业开发商和生产厂家。大力集团拥有多项专利,多项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家创新基金支持项目、科技攻关项目、重点新产品项目、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国债项目。多项产品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石化、电力、建材、煤炭、轻工等十多个行业4000多家企业,出口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东南亚、非洲、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力集团在大中型电机起动、调速、补偿、谐波冶理、微机保护、高压变频、特种电机、煤矿瓦斯监控、煤粉燃烧器及高低压电气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做出了辉煌的业绩。
    大力集团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已形成了以北京为营销服务中心,以武汉为技术中心,以相反为生产基地,是一家拥有数个全资和控股公司的跨区域、跨行业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作为湖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大力电工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