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19岁大一医学生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听到他们说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了,我感觉很满足。”19岁的张璇腼腆地笑着说。她是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大一学生。8月5日,在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道优十孵化器检测点内,张璇穿着志愿者着装的红马甲在核酸检测队伍中来回走动,随时回答居民的疑问。

张璇是湖北省荆州人,和家人现在居住在厂前街道铁铺岭社区,她说得知武汉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看到整个武汉都在行动,自己也想尽一份力。张璇说,去年发生疫情后,她特别想帮忙,但是因为正值高三,备战高考,无法投入疫情防控战场。今年正好暑假在家,作为医学院学生,她想着一定要做点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3日下午,得知社区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张璇主动来到厂前街道铁铺岭优十孵化器检测点位,找到现场的工作人员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张璇接受了紧急培训后直接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8月4日是最为繁忙的一天,当天她工作到深夜11时才回家。

面对居民,张璇十分耐心,她轻言细语引导居民排队、注册。“您好,请提前扫码预约登记。”“请全程佩戴好口罩,检测时听从医务工作人员指挥。”有的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手机,张璇会主动上前,一手拿着他们的身份证,一手打开手机,一项项对照着填写预约登记信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张璇在帮助他们填完信息后会再搀扶他们到候检处等待检测。

在排队人群中,53岁的李晓玲朝张璇竖起了大拇指,为她点赞。“我不会填预约信息,小姑娘耐心又细致地帮助我,真不错。”

张璇说,这两天和医护人员还有社区工作者一起战斗,让她感触颇深,“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直在忙碌奔波,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嗓子都嘶哑了,真的很感谢有他们守护我们,能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我觉得很荣幸。”

对于张璇的工作,铁铺岭社区副主任王凤霞也看在眼里,“这位00后小姑娘工作很努力,很感谢她帮助我们一起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得知她是一名未来的医生,更是让我觉得她很了不起。”

据了解,截至8月5日中午12时,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道累计完成了9971人次的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继续开展中。

原文链接:19岁大一医学生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ctdsb.net)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