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取得可喜进步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新闻网综合消息)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公布了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在排名中跻身全国本科高校前300位,位居第258位,进入区域一流大学行列,排名取得可喜进步。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省市大力支持下,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幅度投入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持续推进内涵建设。襄阳市人民政府出台《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实施意见》,未来三年投入30亿资金用于我校新校区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学校连续出台《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决定》《一流学科建设方案》《ESI学科论文奖励办法》等,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2018年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9年,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开启了学校人才培养新层次新阶段;学校每年投入人才引进经费3000万元,近两年成功引进博士教授近百名,其中引进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大学博士、海外大学博士、A类博士均创历年新高;2019年,在国家基金立项数量和经费、省部级项目立项数量、年度科研经费、核心论文数、ESI高被引论文、ESI论文、SCI收录论文的数量以及社会捐赠等方面均达到近年来最高值。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推进,“严教严学严考严管”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有效,2018年,大学生学科竞赛位居全国本科院校第84位。“格桑花”支教工作受到国务院、中宣部表彰,学校社会声誉明显提升。学校工作取得了可喜进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电话:(+86-07103592259【学校校友会·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致远楼校友办公室    邮编:441053